提防山寨藥

雖說在香港藥房買藥通常會比較便宜兼可靠,但並不是所有的香港藥房都是正規的,報紙時有報道香港藥房騙人事件。近期香港媒體再有報道,游客區旺角山東街11家藥房中,就有10家以魚目混珠的方式,以山寨藥當成正藥蒙騙顧客,而且亂開價,游客與本地人均中招。

在香港那兒購買中成藥最安全?

在香港採購藥品,一定要去較大規模的、老字號藥房,正規藥房都有注冊標志的“紅十字和RX”,買後要索發票。

正規藥房都有注冊標志的“紅十字和RX”

E08_01_a

一般居民區(非游客區)角落裡不起眼的藥房比較可靠,他們多是經營多年的老店,主要做街坊生意,所以可靠指數相當高。如果實在沒時間去居民區,而又對香港不熟的游客,建議在萬寧、屈臣氏、華潤堂等比較知名的藥店買藥

怎樣購買正貨馬世良堂保胃丹?

1)認明包裝上有馬世良堂註冊商標方為正貨

2)包裝上印有經香港衛生署註冊的中成藥註冊編號: HKP-04754 (沒有中成藥註冊編號的產品,都未經衛生署審核,成效存疑!)

MSLT web ad v3

3)正貨馬世良堂保胃丹以純中草藥提煉而成,呈黃色,開瓶後保胃丹瓶內會散發純中草藥氣味

保胃丹50片裝

4)消費者可安心於萬寧、屈臣氏、華潤堂等比較知名的藥店購買正貨馬世良堂保胃丹

知多點

山寨藥(或稱影射藥):是指藥品商標和包裝刻意仿效在香港有知名度的正貨藥品,由於外觀與正貨藥極為相似,容易令人混淆,消費者如對藥品的包裝、名稱、製造商名稱等不太認識,可能會買到山寨藥。

投訴及查詢

如內地消費者對所購買藥品有懷疑,或藥房銷售手法有問題,可向香港消委會或下列機構舉報或查詢:

香港消費者委員會:    (852)29292222

香港海關舉報熱線:    (852)25456182

衛生署藥物投訴熱線:(852)25722068

 

相關連結:

保胃丹銷售點

為何選用保胃丹?

保胃丹優質「正」印標誌

提防山寨藥

辨別保胃丹真偽

為何保胃丹治胃病效果好? 

搜尋標籤: 馬世良堂保胃丹, 保胃丹多少錢, 馬世良堂保胃丹多少錢,保胃丹價格,保胃丹銷售點,保胃丹哪裡買,胃弱,胃酸過多,胃痛,胃灼熱,胃脹,胃下垂,煙酒過多,胃部不適,反胃,打嗝, 保胃丹銷售點,為何選用保胃丹?,保胃丹優質「正」印標誌,提防山寨藥,辨別保胃丹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