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防山寨药

虽说在香港药房买药通常会比较便宜兼可靠,但并不是所有的香港药房都是正规的,报纸时有报道香港药房骗人事件。近期香港媒体再有报道,游客区旺角山东街11家药房中,就有10家以鱼目混珠的方式,以山寨药当成正药蒙骗顾客,而且乱开价,游客与本地人均中招。

在香港那儿购买中成药最安全?

1)在香港采购药品,一定要去较大规模的、老字号药房,正规药房都有注册标志的“红十字和RX”,买后要索发票。

正规药房都有注册标志的“红十字和RX”

E08_01_a

2)一般居民区(非游客区)角落里不起眼的药房比较可靠,他们多是经营多年的老店,主要做街坊生意,所以可靠指数相当高。如果实在没时间去居民区,而又对香港不熟的游客,建议在万宁、屈臣氏、华润堂等比较知名的药店买药

怎样购买正货马世良堂保胃丹?

1)认明包装上有马世良堂注册商标方为正货

2)包装上印有经香港卫生署注册的中成药注册编号: HKP-04754 (没有中成药注册编号的产品,都未经卫生署审核,成效存疑!)

MSLT web ad v3

3)正货马世良堂保胃丹以纯中草药提炼而成,呈黄色,开瓶后保胃丹瓶内会散发纯中草药气味

保胃丹50片裝

4)消费者可安心于万宁、屈臣氏、华润堂等比较知名的药店购买正货马世良堂保胃丹

知多点

山寨药(或称影射药):是指药品商标和包装刻意仿效在香港有知名度的正货药品,由于外观与正货药极为相似,容易令人混淆,消费者如对药品的包装、名称、制造商名称等不太认识,可能会买到山寨药。

投诉及查询

如内地消费者对所购买药品有怀疑,或药房销售手法有问题,可向香港消委会或下列机构举报或查询:

香港消费者委员会:    (852)29292222

香港海关举报热线:    (852)25456182

卫生署药物投诉热线:(852)25722068

 

相关连结:

保胃丹销售点

为何选用保胃丹?

保胃丹优质「正」印标志

提防山寨药

辨别保胃丹真伪

为何保胃丹治胃病效果好?

搜寻标签: 马世良堂保胃丹, 保胃丹多少钱, 马世良堂保胃丹多少钱,保胃丹价格,保胃丹销售点,保胃丹哪里买,胃弱,胃酸过多,胃痛,胃灼热,胃胀,胃下垂,烟酒过多,胃部不适,反胃,打嗝, 保胃丹销售点,为何选用保胃丹?,保胃丹优质「正」印标志,提防山寨药,辨别保胃丹真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