胃痛的症状

胃痛是一种征状,形容肚脐以上、心窝以下的位置出现不适,但胃痛成因众多,不一定是胃部毛病,有可能是十二指肠溃烂、胆石影响、急性肝炎,甚至是癌症病征等等。而胃痛的原因最常见的有三种:胃溃疡、胃食道逆流和非溃疡性消化不良。

1.胃溃疡:

胃就像一个装着强酸袋子,等待食物的进入。要装强酸,袋子本身也要够坚强才行。但如果因压力、饮食或细菌等因素,使胃袋的防护机制减弱了,导致胃酸得以侵蚀胃壁,就是胃溃疡,严重可能导致胃穿孔。进食会增加疼痛,若进食后约 30~60 分钟开始疼痛,则有可能是胃溃疡。

2.胃食道逆流:

食道的括约肌就像水龙头的开关一般,吃饭时打开让食物进入胃里,吃饱了关闭避免食物和胃酸跑出来。当括约肌水龙头关不紧的时候,就是产生胃食道逆流,具腐蚀性的胃酸流入毫无防护的食道,像胸中有一把火在烧烫的疼痛。恶酸、感觉喉咙有液体上来、胸口灼热、打嗝都是可能出现的症状。

3.非溃疡性的消化不良:

一要报告、会议、面试,碰到重要的事就开始紧张,一紧张胃就开始莫名的痛。做了检查,胃却没出问题,这就是非溃疡性的消化不良,成因不明,却和情绪、压力、饮食习惯息息相关。症状表现多样化,举凡胀气、恶心、呕吐都有可能。

 

 

 

搜寻标签: 胃痛的症状,胃溃疡,胃食道逆流,非溃疡性消化不良,马世良堂保胃丹, 胃药, 胃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