胃胀气怎么办?

马世良堂保胃丹行气宽中、舒胃醒脾的效果,服后可以缓解因胃胀气带来的不适。除了服食胃药之外,为长远解决胃胀气问题,患者可参考以下建议:

解决胃胀气的方法

对于非因肠胃疾病引起的肠胃功能性障碍胀气患者而言,要解决满肚子的「气」,就得从生活习惯下手,才能消气。

1.少吃产气食物
常有胀气困扰的人,最好少吃地瓜、芋头、马铃薯、玉米、糯米、燕麦片、全麦面包、豆类食物、甘蓝菜、洋葱、白萝卜、香蕉等产气食物。碳酸饮料也会引起胀气,如汽水、可乐、沙士等。

2.少喝乳制食物
喝牛奶会产生胀气的人,由于肠道内的乳糖不足,无法消化乳品中乳糖,未被完全消化的乳糖在肠道里会被细菌发酵而产生大量的氢气,出现胀气及放屁的情形。乳糖不耐症的人最好少喝牛奶、少吃乳制品。

3.不要边吃饭边讲话
多数人都有一边吃饭一边讲话的习惯,嘴巴很容易把气体吞下肚,吃完饭后又坐着不动,也容易导致气体闷在肚子里,没有藉由放屁或打嗝排出体外,在肠胃道憋出一肚子气。

4.放松心情
压力也是造成胀气的主要原因之一。肠道比较敏感的人,一遇到压力,就会以胀气或腹泻表现。解决胀气问题,除了改变生活作息,纾解压力也很重要,建议患者每天利用一些时间听音乐,或做简单伸展操,扫除一天压力。

5.定时运动
运动是改善肠胃功能最好的药方。常有胀气问题的人,饭后不要马上坐下来,可到公园散步或跑步,如果没有时间也可以在室内来回走动,可促进肠胃蠕动,赶走胀气。

 

搜寻标签: 胃胀气怎么办, 马世良堂保胃丹, 胃药, 胃疼